蛙女本蛙

拉郎内容上升真人的都是笨蛋。

【罐虎/旼白】空洞です

啊,灵感起源于很喜欢的同名歌曲。网易云刚好roll到了,就来了点子写出来了。

算是有点悬疑?有点甜?

希望不会觉得无聊。

—————ಠ_ಠ——————

1.

一切从那封出现在信箱里,在一堆水电广告回执单中过分显眼的粉色信封开始。
姜东昊是个懒家伙,等他难得想起打开信箱时,距离这封信的落款日期已经过了四天。


他挠了挠腮帮子,疑惑地打开了那封信。
“你琥珀色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信的内容非常简单。
姜东昊看了眼,将信塞了回去,和那沓筛选过的回执单放在了一起。


姜东昊被一阵铃声吵醒了。
他刚刚从酒吧回来,洗了个澡就倒在床上,才梦见旼炫带他去吃烧烤就被打断了。
睡觉可是姜东昊的大事,他眯着眼睛慢吞吞地坐起来,有些恼火地打开门。
门口并没有人。


一瓶乳酸菌正立在门口。
是他最爱喝的那个牌子。
大概是送错了房间号吧。姜东昊把它捡了起来,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,准备一觉睡醒把它送到物业去。
啊,这一层楼,似乎只有他一家住户啊。
姜东昊瞌睡熏熏地想着,很快睡了过去。


“你很喜欢这个牌子的乳酸菌吧。”

姜东昊合上了那封信。
新的粉红信封在姜东昊准备归还失物路过信箱时,被顺手检查信箱的他发现了。
啊,搞半天是送他的啊?
姜东昊有点高兴地原路返回,并突然意识到,自己也许多了位喜欢粉红的追求者。


他开始勤快地检查起信箱。

“你笑起来像只快乐的小熊。”
“工作一整晚会不会很累?”
“东昊的可乐香槟酒是艺术啊!”
“你穿马甲衬衫的样子真的很好看。”


看来是他做调酒师的那个酒吧的客人。那不算是个大规模的酒吧,但也并没有小到让姜东昊眼熟每位客人的程度。
姜东昊吸着每日供应的乳酸菌,猜测着可能的名单。是的,他对这位害羞又有韧性的女孩,产生好奇心了。
他凑近信封,嗅到了上面的蜜桃香气。


2.

每天早上的礼物,开始多了熟食。
“通宵后也要注意吃早饭。”

被门铃叫醒后去信箱拿信,是姜东昊最近的习惯。
姜东昊看着那香喷喷的土豆炖肉,咽了咽口水,放在了一边。
等他睡醒了,食物早就凉了,他的肚子咕噜噜地叫起来,姜东昊看了眼粉色饭盒里的食物,打开柜子拿出了泡面。


“为什么不吃我做的饭呢?”

姜东昊通宵一晚的瞌睡跑了一半。吓的。
他从信箱旁夺路而出,试图寻找可能藏匿起来的可疑人物。
凌晨五点的小区静悄悄的,就是遛鸟的大爷都还没出门。
是的,昨天的食物被他倒掉了,虽然是自己的追求者,他可不敢随便吃来路不明的食物,因为心虚,他丢垃圾的时候都鬼鬼祟祟的。
这个女生怎么会知道呢?

这一天的饭菜和乳酸菌都被留在了门外。


姜东昊第二天下班回家,前一天的食物都还在门口。他有点愧疚地绕开,开门进了房间。
叮...
门铃刚响,蹲在门边的姜东昊就一把拉开了门。
门外的人显然没想到这一出,白嫩的脸蛋上一片惊慌。


怎么是个男人......
姜东昊内心嘀咕着,毫不客气地擒住了对方的衣领。
“每天这样有意思吗?恶作剧好玩吗小朋友?”
反正这层楼的房子只有他一处租出去了,姜东昊没克制住音量,他蓄了很久的胡茬配上男人味的脸,很有点凶神恶煞。


“姜东昊先生,我...我想你误会什么了。我是宅急送的。”
帽子下的脸蛋挺年轻的,甚至是有些英俊的,大大的眼睛下有一片乌黑,是有点无精打采的帅气。
“嗯?”姜东昊不怎么信。这可是他半个月来抓到的第一个人类。
“有人在我们这里下了订单,每天这个点给您送东西上门。啊,我是赖冠霖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姜东昊接下了那张名片,另一只手仍然拽住对方不放。
还真是宅急送的。


姜东昊看了眼名片,又看了眼那张稚嫩的无辜的脸,很确定这样的人出现在酒吧自己不会印象全无。
“赖冠霖先生是吗?不好意思,我上夜班上昏头了,得罪了。我送您下楼吧。”
他捋了捋对方的职业装,揽住赖冠霖派送员的肩膀,半强迫地压着对方下了楼。


他还没有完全相信对方。
两个人就这么到了信箱旁。姜东昊一只胳膊别着对方的肩,一只手打开了信箱。
粉色的信封正躺在最上面。
他看了眼旁边的年轻人,打开了它。


“被你搭着肩膀的男人是谁!”


姜东昊一个激灵松开了手。
他过了几秒才回过神。


“额,对不起,赖冠霖先生,今天都是一场误会,这样,给我送东西那人我不认识,您看能不能不要再送过来了?”
“没问题,事实上那位客户的预付金也只送到今天而已。”
如果说刚才姜东昊是有点被吓到的话,现在已经可以算是头皮发麻了。
他将被他这一套惊吓住的派送员送到了小区门口,才左顾右盼地回了房。


3.

第二天姜东昊再没被门铃声打扰,他已经有好些天没有回家后便倒头就睡了。
即使这样,他还是没能睡好,疲惫地醒来时,已经快到上班时间了。
姜东昊路过了信箱,并没有打开,他去附近的小摊吃了点饭,就去了上班的酒吧。

这些天他一直在观察酒吧里的客人。误会派送员那次给他提了个醒,给他送东西的那位,也许是男人啊?他知道自己在某些男性群体里还蛮受欢迎的。但他又并不是个很有观察力的,几天下来,送秋波的肌肉男、抛媚眼的半老徐娘、看到他就脸红的小男生...他觉得谁都可疑。

“东昊你这几天干嘛呢?都要把客人瞪走了。”
黄旼泫拍了拍他,姜东昊顿住了。
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蜜桃味。
那是从他身后的人身上传来的。


“旼炫...你...”
姜东昊看着眼前的男人。黄旼泫是这个酒吧的老板,对他却并没有架子,平时还会请他吃饭,并且去过自己的家,知道自己的住址。

“怎么啦?”
“你身上的味道...”
“鼻子这么灵吗?我刚换了香水,是最近很有名的调香师的新作品。”
“嗯...没什么。”

这么一想,对员工这么好的老板,确实是不大正常。姜东昊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一整晚都红着对大耳朵。

“你下班后要去我家吗?”
“怎么突然邀请我啊?又想骗我去你乱糟糟的狗窝给你打扫啦?”

黄旼泫乐呵呵损了他几句,打烊时还是等着他的调酒师,一起去了对方的家。


今天的门口也没有东西。

姜东昊看了眼黄旼泫,打开了门。他立在玄关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“哇东昊,这么久没见,怎么变得这么爱干净啦。”
姜东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“哎?谁给你留了宵夜?臭小子什么时候交了这么贤惠的女友啊?”
黄旼泫笑着打开那饭盒,里面的食物还冒着热气,他拿起旁边的筷子就要大快朵颐。

“别吃!”姜东昊打掉了他的筷子。
“喂不至于吧女友的爱心便当连我都不能碰吗?”
“你,和我一起下楼。”
姜东昊把那摆放整齐的食物丢进垃圾袋,不顾黄旼泫的可惜声和疑问,拖着对方下了楼。

“晚了一天才送到,让你等久了。进你房间的男人是谁?”

“诶?我们东昊还有情书啊?”
黄旼泫调侃着,拿过那个粉红的信封。他嘴边的笑也消失了。


4.

“报警吧。”

两个人沉默地坐在房间里,同时开了口。
他们在房间里找了一圈,搜出了几个微型摄像头。说来讽刺,如果是姜东昊平时那个乱糟糟的房间,他们还发现不了这几个位置明显的摄像头呢。

只是,他们很快被忙碌的首尔警察轰了出来。

—警察先生我被闯空门了!
—嗯,都丢失了哪些东西?
不但没有丢东西,房间里还多了些玩意。

—我遇到了疯狂的跟踪狂!
—你一个大男人,谁要跟踪你啊。
...姜东昊恨自己这幅满脸络腮胡的安全模样。

—他天天给我写信还送东西现在都进屋了!
—你们年轻人...尤其是边缘圈的人谈恋爱,真的不是我们管理的范畴。

请回吧。这就是警方的答复。

姜东昊又谎称自己丢了东西,去了小区监控室。他那栋楼的监控在两个月前就坏掉了,老楼配上吝啬的房东,所以一直没有换新的设备。


“要不,去我那里躲几天?”
姜东昊感激地握住了黄旼泫的手。

他随便收拾了日用品,跟着对方回了家。黄旼泫的房间简洁干净,还比他的大不少,可是...
“你能换个芳香剂吗?”
空气里都是蜜桃味。
曾经让他有些许心思萌动的香甜气味,现在只让他窒息。

“哦,好。你真的是,这可是首尔最有名的调香师新出的香薰。”
“那家店在哪里?”姜东昊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。
“在明洞xxx...哎,你不会...?”
姜东昊点了点头。


他去了那家香水店,在那家店门口蹲了一天,并没有找到眼熟的人。
姜东昊今天是请了假的,他回到黄旼泫家的时候,对方还没有下班。
他难得感到疲惫,洗漱后就睡着了,等他醒来时,黄旼泫还没有回家,姜东昊打开手机也没有看到对方的信息,心里突然就惴惴的。

他从床上站起来,慢慢走到了玄关口。
一封粉色的信,正躺在那里。
姜东昊蹲下身捡了起来,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有些颤抖。

“乖,东昊,回我们的家。”

他一屁股坐在地上,把那封信丢得老远。


再回到家里时,那天被黄旼泫收拾好的房间还是干净的,上面多了束放在瓶里的鲜花,空气里飘着淡淡的蜜桃味。
姜东昊坐在地板上,一夜无眠。
他醒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睡着了,旁边的桌子正放着冒热气的饭菜,身上还披着一层毛毯。

姜东昊看了看时间,凌晨五点。
他下了楼,打开了信箱,粉红色的信封正在最上面,仿佛冒着灰暗的气焰。

“尝尝我做的菜吧。那个人不会有事的。”

这两句话大概得连着看。
姜东昊木呆呆地攥着信回到家,他在小桌子前正坐好,拿起了筷子。

很好吃。


5.

黄旼泫在第二天晚上出现在了酒吧里。他全身乱糟糟的,说是遇到了抢劫,被对方搜走了一切捆在了郊外的树丛里,是被夜晚的野鸳鸯发现的。
他在警局里立了案就往酒吧赶,看到姜东昊没事才松了口气。

“这两天,没什么吧?”
“没事,我回我自己家了。”
“你现在还敢?”
“换了锁了。”

姜东昊确实换了锁,虽然他并不知道这有没有用。是的,他害怕了,害怕到觉得对方无所不能。


换了锁的房间里,新的菜色正飘着清香。
姜东昊最后那丝侥幸被踩断了。他下了楼,拿回了信封。

“没事的东昊,生活的情趣确实不可少。”

姜东昊默默收起信,把那份新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。


被太阳晒醒的时候,姜东昊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很平静地睡着了。
今天没有他的班,他摸着脸打起了呵欠,懒懒的起了床。

嗯?

姜东昊光着脚就跑进了洗手间。
他那蓄了很久的胡子,没了。他的脸干干净净的,露出了英俊年轻的脸。

“东昊的睡相像只小猪,很可爱啊。”

他对着信笑了笑,自然地吃着饭,就好像一个人生活时那样。
他想自己已经疯了。


他的双人床的另一边,开始出现别人躺过的痕迹。
他的衣柜里多了一些衣服,他穿着就像量身定做一样。
他的房间多了些新家具,还多了他并不感兴趣的PSP。
他突然一改邋遢的模样,别人问起来,姜东昊都会说是贤惠女友的功劳。


“我们是时候见面啦,亲爱的东昊。”


姜东昊特意请了假,他穿着丝质的睡衣,点了那个"Lin"牌子的香薰,整个房间都是甜蜜的蜜桃味。


他听到大门被打开的声音,换鞋的声音,衣服摩擦的声音,缓缓靠近的脚步声,和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
姜东昊笑着回了头。
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无奖竞猜时间到~

stalker是谁呢?

1. 罐
2.黄
3.罐x黄
4.🐯
5.其他

答案很多的!




评论(32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